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面对面谈心活动

工作动态|2021-09-30


9月30日前,国重全体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与负责的每一位学生开展了一次面对面谈心谈话,精准掌握了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各班班主任结合本班学生情况,就大家关注的工作、考研和学习问题进行了沟通,解决学生各方面的问题和困惑。相关问题如下:

关于就业,对目前的本专业就业方向、发展前景和薪资待遇水平与学生进行沟通;对不想从事本专业的学生,认真了解学生的想法和困惑。与学生分享和探讨即将开展的校招事项,分享了解的相关企业咨询和签约注意事项。

关于考研,各班级同学占约1/2的同学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对考研的时间安排,学校选择进行了分析,帮助学生解决目前的困惑,分析考研形势,帮助大家缓解压力。

关于学习,了解班里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学分是否修够,挂科问题进行了摸排,提醒学生按期完成学业要求,密切关注今年的重修和跨专业年级选课的通知。对部分学业完成有一定难度的学生进行会后的单独聊天,提醒和督促学习,并帮助设定他们设定学习阶段考察。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