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关于组织开展“月主题+”支部党建活动的安排

最新公告|2020-10-14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激发支部活力,发挥党员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标杆党总支和样板党支部建设,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以下简称党总支)组织开展“月主题+”支部党建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每个月由党总支按照形势和上级要求,在上月底或本月初确定一个党建活动主题,各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在主题的框架下,再加上一个具体的方向或内容等,确定“月主题+”的具体安排。

2.各个支部要围绕“月主题+”组织开展活动,活动主要以主题党日的形式落实,可以采取观影、讨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讲座 、走访企业、比赛等形式。

3.各个支部可以相互联合,也可各自开展。开展前要向党总支备案。

4.活动不能替代党章规定的支部的“两会一课”。

5.各个支部开展活动所需经费可提前做预算,到党总支申请,党总支给予支持。

二、活动要求

1.各个支部要高度重视。支委会要定期研究活动主题、计划、方案,总结经验,发掘典型。

2.各个支部要精心组织。发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保证参与度和覆盖面。要注重实效,不走过场和形式,主题要鲜明,要做好教育、学习及与业务的结合。

3.各个支部要勇于创新。在总结研讨的基础,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鼓励各支部积极向党总支提出更好更新的意见和建议。

4.各个支部要积极宣传。保存好活动资料,做好活动记录,向国重及更高级别的媒体推送宣传材料,积极利用微平台等新媒体。

5.各个支部要认真考核。在活动过程中,要对党员进行考核,把活动中的表现作为党员考核的重要指标,可吸纳部分积极分子参与,将其表现作为培养考察的重要内容。

6.各个支部要遵规守纪。活动要符合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注意形象,杜绝浪费,严禁借机组织游玩、盈利等违规活动,严禁用业务工作或其他非党建内容替代活动。

 

 

 

                  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

               20201014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