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红五月”系列云活动

工作动态|2020-05-09



    在革命战争年代,常把五月叫做“红五月”。“红五月”表达了一代又一代革命群众高涨的政治热情,永远铭刻着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鼓舞着群众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为人类的彻底解放而英勇战斗!百年前,青年为了祖国的前途命运而奔走呼喊;百年后,青年秉承先辈精神冲锋在前投身战“疫”。为深入传承革命奋斗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承载青春使命、彰显时代风采,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红五月”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包括读经典,“云”打卡、讲故事,“云”朗诵、唱红歌,“云”接力、观影片,“云”宣誓、抓节点,“云”教育五项活动内容。活动通知发出后,同学们纷纷以班级或是宿舍为单位自行组织起“红五月”云活动。其中,19级同学窦吉玮与郭玲钰合作而成原创诗词朗诵《吾辈青年定当傲骨自强》,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点赞。林化18-1班的同学们一项不落开展活动,虽未聚首但心团结,良好学风、班风跃然“云”上。


    通过开展“红五月”系列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先烈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同学们也需展现青年担当,不负时代使命。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