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主要事迹(三)

榜样力量|2020-07-16


   黄飞,林产化工2017级1班班长,现任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会主席。在校学习期间,他理想信念坚定、品行优秀,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黄飞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是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时刻履行着自己的义务。他将学习文化知识、踏实努力工作、积极提升素质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在2019年的实践中取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思想道德方面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让他的思想品行、自身素质得到了提高。他明白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人,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才。一年的成长,一年的收获,让自己破茧成蝶。

   二、学习方面

   黄飞同学认真学习,夯实基础。他始终将学生的首要目标放在第一位。在上学期,他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学习奖学金、维美德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并且取得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三、工作方面

   在2019年暑假,黄飞同学作为国重‘新时代文明时间先行者’实践队成员赴济南市历下区智远街道开展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随队对盛福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建设成果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理非机动车摆放、清除卫生死角、清理绿化带、清除小广告,原本整洁的街道在队员们的整理中更加干净。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到林家庄的党建宣传工作中,进一步了解了社情民意,提高了政治素养,锻炼了心理承受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提升。

   庚子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宁静的生活,居家隔离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主旋律。世上并没有超级英雄,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黄飞同学作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主动配合村委会的工作,组织村里在校大学生为村里人讲解疫情的严重性以及危害,使得村里的人员聚集情况大幅度下降,也在此时志愿加入道路卡点工作中,参与疫情宣传、消毒以及排查返乡情况并做好记录,带头为执勤点捐款并且多次主动申请在执勤点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和劝回,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他始终坚持在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获得了一致好评,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