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主要事迹(一)

榜样力量|2020-07-10


国重学子做先锋,勠力同心抗疫情

   己亥末,庚子春,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共赴战“疫”。李刚作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担当青春使命,战斗在基层联防联控的一线,用行动谱写着当代青年学子的担当和奉献。

自封村行动开始,他申请参加培训并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参与组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带领社区内大学生积极配合社区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参与了社区管控、疫情宣传、消毒等工作。后期协助村内企业进行复工申请,办理各项复工材料,完成复工准备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开工。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李刚勇挑村防疫志愿服务重担,与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坚守社区联防联控的一线,全面排查,严格记录,确保不漏一人。他们合理分组,配合村两委,利用两天的时间便将镇里给定的名单排查完毕。此外,开展了全面自查,加大摸排力度,将返乡人员自行登记留底存档。带领志愿者们分头行动,讲解预防措施、宣读防控倡议书,张贴排查通知、防控倡议书。

此外,该生主动申请加入村内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小组,利用自身优势,帮助村内企业快速完成企业复工所需材料。同时,主动联系各方资源,采购电子体温计,消毒水,口罩等紧缺物质,为企业复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该生在经历了第一次创业失败之后,他非但没有退缩,反而意识到更应该学习知识,等待时机厚积薄发。大二时在学校创业学院和国重老师的帮助下,他加入山东省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团队忆诗唐,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赛事,大二时期荣获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冠军,金奖,2019长清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等数十项奖。

   大三上学期,他带领团队创立山东紫薇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1月,公司与山东汇粮农业达成战略合作,依靠紫薇阁智慧工厂和农业大数据扶贫平台,双方将在绿色大米生产、稻虾共作模式推广、原粮信息追溯、农村电商培训等方面各自发挥优势,对接当地农户,进行精准扶贫。此次合作,预计将直接带动张黄镇大闵社区20余人就业,带动当地贫困农户增收10万余元。2020年度,预计公司营业额突破300万,电商培训人数500人,带动鱼台张黄50余户直接脱贫,助力鱼台大米产业振兴。

冬天总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2020年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愿东山之志,岁岁安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李刚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严于律己,努力改进存在的问题。在工作上,也将进一步带领团队突破自我,发挥优势,依托学校和学院优势,不断完善公司,服务大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纵世事物欲横流,仍心归少年志向。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