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公告公示|2020-01-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骨干素养,全面推进学生工作,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作规划和2020年学生工作计划,现定于2020年2月15日-16日举行学生骨干培训班。

一、主题:

1.建立学生干部培训平台,形成初步的标识、整体构架、工作制度、管理规范和2020年计划。

2.落实2020年学生工作计划,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构建指标体系。

3.讨论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汇编。

二、时间地点: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加人员

全体专职辅导员、非毕业班全体党员、班长、团支部书记、学生组织(含事务中心)副部长以上人员及部分特邀人员(另行通知)。

四、主要议程

(一)准备阶段

1.按照2020年学生工作计划中关于学生骨干培训平台的描述,对平台初步的标识、整体构架、工作制度、管理规范和2020年计划进行初期的讨论,并在培训前形成初稿。(主要负责人:刘贤峰 武永华;时间截止到2月7日)

2.各学生骨干按照“”2020年寒假通知”要求,分别以部门(组织)为单位准备相应材料。(主要负责人:郝昭程 黄飞;时间截止到2月7日)

3. 形成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汇编的初稿。(主要负责人:郝昭程 武永华;时间截止到2月7日)

4.初步拟定培训具体议程和实施方案。(主要负责人:郝昭程 黄飞;时间截止到2月12日)

4.会议手册材料等的设计印刷。(负责人:朱晴时间截止到2月14日)

5.中期调度,检查工作进度和督导工作效果。(主要负责人:郝昭程)

6.汇编会议材料,发送至各相关人员(主要负责人: 武永华时间截止到2月13日)

(二)正式培训阶段

1.开班仪式及主题报告。(负责人:刘贤峰;约2个课时)

2.2-3个专题讲座。(负责人:刘贤峰;约6个课时)

专题讲座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2020年学生工作计划解读。(负责人:刘贤峰;约2个课时)

4.对准备阶段形成的材料(学生骨干培训平台建设、学生工作计划落实、学生管理制度汇编)进行分组讨论,形成修改意见。(负责人:郝昭程;约4个课时)

5.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主要谈关于2020年负责工作的思路和打算。(负责人:郝昭程;约2个课时)

四、要求

1.原则上除教学安排等特殊情况外不得请假。

2.会前务必将准备工作做好,对提前下发的材料要熟悉并有基本成型的意见和思路。

   3.各组织负责人谈工作思路和打算的时候,要紧扣总的学生工作计划和各自职责,少做描述性说明,尽量量化和指标化。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