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寒假放假及相关工作安排通知

公告公示|2020-01-08


一、放假时间

根据各自考试安排和学院要求放假离校及返校。

二、假期留校安排

1.按照学校公寓科要求做好离校宿舍的安全工作。各班安排专人最后巡查。

2.各班班长负责落实学生到家情况并及时上报分管辅导员及班主任。

3.原则上本科生不安排假期留校。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学院研究。硕士研究生按照导师要求留校,并按照学校要求履行留校手续,各年级落实一名留校联络负责人,1月10前报刘贤峰处。

三、其它安排

1.继续开展假期走访活动(负责人:刘贤峰)。

2.开展寄送喜报和成绩单反馈活动。由学工办负责,给本学期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家庭(各种校级及以上奖励获得者)寄送喜报(负责人:郝昭程)。19级学生按照固定格式填写个人期末成绩单,放假后交由家长审阅并填写反馈意见,开学后交回(负责人:朱晴)。

3.学业导师给学生安排假期作业,落实定期交流机制。

4.毕业生按照导师要求开展假期学习研究。

5.利用假期走亲访友等机会,积极宣传学校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和人才吸引,提升学校社会声誉。

6.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岗位实践实习。

三、假期要求

1.假期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文明向上的活动,移风易俗,节俭健康欢度春节,注意水、电、交通等安全。

2.继续开展“我与国重共奋进”大讨论活动(通知另行下发)。


关于继续开展“我与国重共奋进”大讨论活动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按照学院学生工作“六个一”规划和“三步走”目标及2020年学生工作计划,继续利用寒假时间开展“我与国重共奋进”大讨论部分活动。

活动分若干个层面:学生党员、学生组织及事务中心、各年级学生及主要学生骨干。每个层面有主题要求。

一、各个层面的主题

1.学生党员:继续巩固和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重点思考党员在发挥作用方面的认识和实践计划。

2. 学生组织及事务中心(含各班委会和团支部委员会):以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计划为依据,拟定各自2020年工作计划。少做描述性说明,多写具体工作安排,同时保证所列计划能实施到位。开学后对各组织的计划进行专题讨论,最终确定实际计划,并以计划为导向开展工作和以计划为依据进行中期督导和年终一一对照。奖励和处罚对应办法将在开学初一并讨论确定。

3.19级学生:重点自查在入学后的适应情况和表现情况,分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定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4.18级学生:重点围绕学风建设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分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定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并对学院提出具体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5.17级学生:重点思考毕业出口的规划并明确具体的方向和基本实践计划。

6.16级学生:重点明确出口目标,列出面临的困难和提出具体需求。

7.学生骨干:学生骨干指的是年级负责人、各班委会团支部委员、学生组织副部长及以上人员,重点围绕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计划为依据及各自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个人具体的想法、实践计划和工作意见建议。

   二、具体要求

1.以上均要形成书面材料。各组织的由主要负责人牵头落实,个人身份重叠(党员除外)的可以融合形成一份,但是必须涵盖与身份相符的各项主题。党员必须就党员身份的主题要求形成一份单独的材料(见党员假期学习活动的要求,另行通知),其他可融合形成一份。

2.开学2周内上交材料。其中,各组织的统一上交学工办。党员的上交各支部。个人的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后交学工办。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