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制浆造纸工程实验室

支撑平台|2020-12-03


平台名称:山东省制浆造纸工程实验室

平台类别: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

批准部门: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批准年月:2009.9


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专注国际国内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领域,立足山东省造纸行业,聚焦国内外造纸领域的前沿课题,围绕植物纤维的造纸特性、绿色制浆技术、造纸化学品、纸产品及其加工技术、废弃物的资源化和减排等领域的关键共性科学问题,采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研究相结合、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与再创新、产学研相结合、多学科交叉的研发原则和技术路线,重点突破制约造纸纤维原料结构调整、清洁制浆、湿部化学、纸基材料制备以及废弃物资源化高值利用等方面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瓶颈技术,形成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国际前沿引领作用的基础理论体系和工艺技术体系,推进产业融合和学科交叉发展,汇聚人才,创新管理、运行和培养体制,为我国及山东省造纸领域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

实验室研究方向及特色

实验室设有“植物资源化学工程与木质纤维基功能材料”、“纤维资源的制浆造纸特性与生物技术”、“制浆造纸与生物质精炼绿色化学技术”、“湿部化学与造纸化学品”、“功能纸与装备”五个研究方向,以此为基础开展科学研究。在山东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同时结合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