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新闻动态|2020-12-17


   2020年1214日,齐鲁工业大学“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此次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克复院士、石碧院士、岳国君院士、陈坚院士等15位专家委员,山东省科技厅基础处副处长赵文彬、校(院)长陈嘉川出席会议,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吉兴香及实验室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昌主持会议。

   首先,学校(科学院)校(院)长陈嘉川致欢迎辞,并用“五个全面和“三个保障总结了实验室自科教融合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诚挚感谢各位委员为国重发展建言献策。

   山东省科技厅赵文彬副处长介绍了省科技厅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情况,也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山东省对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的支持政策。

   实验室副主任吉兴香做了工作报告,从实验室工作概要、主要创新性科研成果及进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2021年工作计划及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评议。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在2020年度的工作成绩突出,并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思路献计献策,建议实验室结合国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指导精神,围绕生物基材料和绿色造纸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共性关键技术及行业卡脖子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凝练;加强基础理论研究与学科交叉研究,联合其他高水平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攻关行业卡脖子问题;在人才队伍建设中,加强高端人才的内培外引工作,使国家重点实验室成为高水平人才的集聚高地;加强对外合作及国际交流和加强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希望实验室在引领国内外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陈嘉川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一定要按照专家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从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标志性成果研究、学科交叉研究、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管理与共享等方面下功夫、上水平,力争实验室明年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