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新闻动态|2020-12-25


2020年12月24日上午,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轻化楼A320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了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学习活动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孔凡功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

孔凡功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带领中心组成员着重学习了全会中有关创新、人才评价等相关内容并进行了讨论。党总支副书记刘贤峰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并从“坚定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守科研初心和坚固校园防范”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孔凡功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一国家战略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事业发展目标的统领,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应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攻关创新,推动工作健康、高质量、快速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人才评价机制应该更加多元化,根据教职工自身特点与擅长领域,在科研、教学和公共事务管理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推动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持。



返回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