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ence of Randomly Inserted Feruloyl Esterase A on β-Glucosidase Activity in Trichoderma reesei

成果快讯|2019-03-12


采用融合PCR技术,构建了Pcbh1-faeA-TtrpC表达盒,共转化阿魏酰酯酶A到里氏木霉的RUT C30菌株中,获得高产阿魏酸酯酶(3.44±0.16 IU/mL)的转化株TrfaeA1。随机插入的faeA基因,使得TrfaeA1菌株中β-葡萄糖苷酶的产量显著增加约86.4%,达到了63.2 IU/mL,总分泌蛋白和纤维素酶活力分别提高了5.5%和4.3%。该随机插入策略可以有效地改善和优化丝状真菌的纤维素酶系统。




· 通讯作者 ·

杨亲正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1,耐高温酶的定向进化及应用研究 2,蛋白与固体界面间相互作用机制及应用 3,环境微生物菌种改造及应用研究。

Email:yangqinzheng@sina.com

杨亲正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联系我们

kfg@qlu.edu.cn

寻求合作

yunlingwe@163.com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