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技术与工程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新闻公告|2021-03-01


2月26日上午,轻工技术与工程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论证专家组由华南理工大学陈克复院士、四川大学石碧院士、江南大学陈坚院士、天津科技大学校长路福平教授组成,陈克复院士担任组长。副校(院)长刘玉教授、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负责人陈嘉川教授出席会议,校(院)研究生处、教务处、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工工程学院、轻工学院、食品发酵院、生物所、食品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学科建设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耿玉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吉兴香教授作学科建设方案汇报。

刘玉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校(院)参与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为轻工技术与工程高水平学科的建设方案和发展思路建言献策。

吉兴香教授分别从学科团队情况、与对标学科差距分析、建设思路与总体目标、建设任务与目标、经费使用预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轻工技术与工程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方案情况。

专家组一致认为本学科具有很好的建设基础,建设目标明确、客观、详细,学科建设思路和措施非常明确,建设方案切实可行。建议学科要基于国家和本领域的重大需求,通过学科方向的凝练和交叉,形成学科发展特色;进行体制、机制创新,支持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和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结合社会发展需求,激发产生高水平标志性成果;打造高效科研公共平台,发挥平台优势,助力学科科研人员的成果产出。

最后,陈嘉川教授表示一定按照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建设方案,落实学科定位,按照重点发展、优先发展和交叉发展的策略加快学科建设与发展。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