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保密工作及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新闻动态|2021-06-23


6月17日上午,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国重大楼A238进行了保密工作及思想意识形态的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孔凡功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孔凡功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中的有关内容,并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随着近年来国际竞争日益激烈以及智能车等新技术的应用,保密工作的难度不断增加。高等院校作为国家行政事业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生、存储和使用国家秘密较为集中的单位,国重师生要对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保密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刘贤峰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有关思想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需要,并列举了党的历史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做法和“法宝”。孔凡功强调,国重党委必须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国重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工作,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国重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