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新闻动态|2021-01-11


 1月8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领导班子在轻化楼A32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孔凡功主持会议,校(院)督导组成员、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部长)郑众及党委办公室科级干部游荃到会指导。

党总支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班子采取各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党总支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班子成员调研走访一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并将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党总支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党总支及班子成员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党总支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孔凡功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在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建设、执行力建设、工作战略格局、群众路线执行、纪律和规矩意识等方面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孔凡功带头发言,班子成员依次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动真碰硬,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郑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会议把握主题比较准确,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开展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符合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基本达到校(院)党委的预期目的。郑众传达了校(院)党委下步工作的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思想,持之以恒抓落实,担当作为抓班子,锲而不舍抓作风,自我约束抓廉洁,带领班子成员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廉洁自律等方面加强建设,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全力保障2021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孔凡功代表党总支班子作表态总结。他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和校(院)党委的要求,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校(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 通讯作者 ·

职称:

研究方向:

Email:

· 课题组名称 ·

· 联系我们 ·

· 分享 ·
×关闭